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2017年国际幼儿全脑全人教育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31  作者:中国教育研究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0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秋天是一个喜悦的季节。2017年10月29日,由北京衡中清大教育集团和北京家有儿女童年时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和承办的“2017国际幼儿全脑全人教育高峰论坛”在星光影视园梅地亚酒店友谊厅隆重举行。

  出席嘉宾有原教育部基教司司长王文湛;论坛组委会主席胡振宇;吉尼斯记录保持者、家有儿女童年时光创始人苏文通教授;国际青少儿脑力锦标赛秘书长李长城;中国教育春晚总导演王光宏;北大领袖策略创始人李世杰;北京衡中清大教育集团总经理郑彦良;中国幼儿园教育联盟常务理事会主席张永欣;中国脑力联盟主席孟凡滨;著名教育机构运营指导师张兴武;河南省幼儿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建华;著名幼儿园品牌运营园长孟祥红;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高级讲师张春香等领导、嘉宾及媒体近300余人出席。

  首先,由论坛组委会主席胡振宇先生致辞,这是一次顺应时代发展的盛会,信息时代要求人必须用全脑来学习。全脑全人教育在华夏大地必将兴盛起来。

  王文湛致辞指出,国家大力发展学前三年教育,到2020年,国家学前三年入园率会达到85%,这将对教师队伍提出更高的要求。近日,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提出要在中小学进行职业体验,让学生在实际工作岗位上或模拟情境中见习和实习,这在国际上称为“生涯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全脑全人教育设计有幼儿全脑馆、警察、医生、成长银行、消防员等成长职业体验,寓教于乐,寓教于职业角色扮演之中,这是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和发展天性的。

  李世杰详细阐述了北大策略思维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好的策略必然是通用的,也是世界的。他旁征博引,用自己30年从事全脑教育的经验,用自己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多国考察的经历告诉大家:全脑教育在中国将会越来越好,全脑全人教育世界要看中国。

  一心三用记忆大师苏文通教授发表“预见未来,创建未来”专题报告,他回顾了教育培训的发展史和畅想了未来发展前景。他指出:只有撇去过去那种单一重视逻辑和理解的左脑学习方式,去掉市面上右脑开发的有些华而不实的招式,只有运用全脑的学习方式,才可以大大提升学习效率,帮助孩子找到学习兴趣,塑造他们的健全人格。苏教授介绍,他是通过自己20年研究人类大脑学习模式的经验,带领专家团队历经一年多的研发,才有这套幼儿全脑全人教育成长体验课程体系与幼儿全脑馆。

  此次高峰论坛也是第五届国际青少儿脑力锦标赛、2018中国教育春晚海选以及国际儿童游戏节的启动会。三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上台和王文湛司长、苏文通教授、郑彦良总经理共同举行启动仪式。


  论坛在下午又进行了两项研讨,苏教授首先和国际青少儿脑力锦标赛秘书长李长城、中国教育春晚总导演王光宏、著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高级讲师张春香进行了“给早教一个舞台”的研讨,探讨了全脑全人教育的广阔天地。然后,又和幼儿园品牌运营园长孟祥红、邵建华、知名教育专家康东坡进行了“快乐早教”的研讨。

  北京家有儿女童年时光副总经理李丹凤介绍了项目的研发经过、产品优势,展示了强大的团队研发力量。

  师训部主任张然介绍了全脑馆的设立和如何开办,指导在场的幼儿园长和校长们可以快速上手,开办好成长职业体验课程。全脑馆将成为幼儿园提升品牌形象、彰显教学成果的一大利器。

  活动部主任桂颖介绍了童年时光独特的校园活动。贯穿全年的几十个活动,会大大加强家长和孩子对于幼儿园的黏性,提高幼儿园的美誉度,但更重要必将影响孩子的一生。

  最后,论坛正式宣布组委会将常态化,由胡振宇先生任主席,苏文通教授任秘书长,李丹凤女士任执行秘书长,新团队将以幼儿全脑全人教育为根本,以新作为铸就教育发展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