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育部通知:2020年幼儿园、高中要普及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  点击次数:0

  2018年注定又是教育改革之年,在今年的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有关情况。自2017年3月开始,全国普及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义务教育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国内浙江、广东、河北、少数民族地区开始实施12年免费教育。而此次《攻坚计划》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其实,“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早在2017年10月18日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就已经明确说明了,且当时申明的目的是“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教育部通知:2020年幼儿园免费、高中要普及?家长都乐坏了!

  同时幼儿教育也会很大的一个改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学前教育既要继续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更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根据确定的目标,2020年我国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毛入园率达到85%。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介绍,2020年全国将普及高中阶段的教育,届时高中阶段学生的入学率将达到90%,另外将会有50%的学生接受高等教育。而《计划》的出台就是为了针对中西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革命老区,把高中阶段教育的底部托起来。其实早在2012年秋季,西藏自治区对学前教育阶段城镇子女实行免费教育,这标志着西藏免费教育扩大至15年,即学前3年丶小学6年丶初中3年和高中3年。

  普及教育如今可以说是削弱“中考”功能了,那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公平公正地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呢?如果高考普及,那么进入大学的一个基本的前提和受众是不是也随之改变了,那么还有多少人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呢?